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工厂给员工发5元过中秋节费 因月饼质量差不能发月饼

“中秋节,每个员工发5块钱过节费,怎么过节啊!”9月21日,一条网帖在网上炸开了锅。该帖遭遇大量网友围观,不少网友痛批公司是在“打发乞丐”。9月24日,涉事的鹤山安帕电路板厂在接受羊城晚报记者采访时先是称“月饼质量差,不能发月饼”,接着又称“每人发几百,厂就会倒闭”。

9月21日,网友“千钧明师”在网上发帖称:“鹤山安帕电路板厂给每个员工发5块钱过中秋,是不是有点黑,有没再黑的,怎么过节啊!”其同时上传了一份该厂关于发放5块钱的通知(见右上图),上面还详细列出了领取的时间、地点和方式等。

9月23日,网友“千钧明师”告诉记者,他发这条消息绝对没有哗众取宠、借机出名的意思,而仅仅是表达一种不满。其同时信誓旦旦地表示这条通知绝对是真的,并称可以找公司的其他任何一位员工核实。

据他讲,他是从邮件上得到这条通知的,一开始他对真实性有点怀疑,等9月20日回厂向工厂行政部和员工们确认后才得知是真的。“偌大一个企业,发5块钱不是戏耍我们吗?把我们当什么人啊!”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