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尚于博患抑郁症跳楼死亡 大学:他喜欢踢足球

影视新星尚于博因患抑郁症,于今年10月25日上午在北京不幸辞世,年仅28岁。13日他的至亲好友在京为他举行了送行仪式。尚于博以优异成绩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从进大学年至今,尚于博先后出演了二十多部影视剧和话剧作品。近两年凭借《娘家的故事》三部曲和《杜拉拉升职记》、《海峡往事》以及娄烨导演的《花》及近期热播的《瑶山大剿匪》影视作品成为内地新晋男星。他为人低调厚道,性格沉稳。

尚于博患抑郁症跳楼死

据尚于博的心理医生称,尚于博几年前患上抑郁症,时好时坏,近期病情加重,深受病痛折磨。他的辞世对他自己是一种解脱,但对亲人带来了无尽的伤痛,同时也给广大影迷和网络粉丝带来了深深地遗憾。

心理学家认为全球4%-15%的人随时受到抑郁症的影响,这种常见的精神疾病可能发作于任何人身上。尚于博的家人希望所有关心尚于博的人让时间冲淡记忆,同时也希望全社会的人都来关注抑郁症病患者,为他们伸出援助之手,帮他们解除或减轻病痛,为他们献出爱心。

大学同窗:他喜欢踢足球,情商很高

一名与尚于博有三年交情的圈内人肯定地对记者说:“他肯定不会为情想不开,虽然感情也有不顺,但他绝对不是那种人。”据透露,尚于博是家中独子,父母都是生意人,家庭条件非常好,“他家在北京就有三四处房产,他不像一般年轻演员特别想红,是那种有好剧本就接,没好戏可以等的人。就算不拍戏,他的经济也没问题。我们都知道他有抑郁症,但他面对朋友时总会收起悲伤的一面,而我们也不太提及这件事,但没想到会发生这种事,太可惜了!”为何离世20天才传出消息,尚于博好友称:“他圈内非常要好的朋友也是两三天前才知道的。从这点就能看出,他一是走得突然,事发前没有征兆;二是可能家人有意低调处理。”

尚于博的同窗昨日回忆称,尚于博与张国立之子张默是同班同学,“他的情商很高,喜欢踢足球,热衷旅游。去年他来上海时,我还带他去田子坊吃饭叙旧,他买了1000多元的工艺礼品,非常洒脱,去年我们通过数次电话,提起工作,他心态很好,谈起家庭,他也感到满足”。

记者发现,许多粉丝都在尚于博的微博纪念缅怀,但蹊跷的是,尚于博微博10月28日还有更新,网友揣测是经纪公司“代为发布”一张他在雪山前的旅游照,网友“梦龄”就说:“可能经纪公司默默追悼他吧,让影迷对他的印象,永远停留在穿着红色防雨服,在雪山前阳光自信的一面,尚于博,你在那个世界,一定要好好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