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人大代表杨莉获得岳阳市春雷学校送上“爱心妈妈”

10月28日下午,全国人大代表杨莉女士接过岳阳市春雷学校学生送上的“爱心妈妈”称号荣誉证书,显得非常高兴。“今天,学校聘请我为‘爱心妈妈’我非常高兴,我一定会当好‘爱心妈妈’不会让大家失望的!”

爱心妈妈

作为一名全国人大代表,杨莉十分关心困惑孩子的成长,2011年9月28日,杨莉受聘担任岳阳市春雷学校名誉校长;今年10月28日,杨莉在汨罗市政协副主席余仲春、湖南省优秀青年企业家黄政伟的陪同下,来到学校调研。她说:“今天,看了我们春雷学校,了解到学校丰硕的办学成果,作为名誉校长,我进一步理解了青少年特训教育,我觉得这是一项十分崇高的事业,这是一项无尚光荣的事业!作为名誉校长,我深感自己责任重大!”

杨莉一行参观了学校的拓展基地、学生食堂、心理咨询室,观摩了学生活动,听取了学校董事长周龙题为《不断增强社会责任感,积极转化困惑青少年》的办学情况汇报,与老师们进行了亲切交谈。

当听到“学校8年来,学校成功教育转化了3196名学生;自2007年以来,在在校生人数、累计培训学生数、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等8个指标评比中,均居全国特训教育行业前列或首位”的介绍时,杨莉脸上满是喜悦的笑容。她说:“看到同学们笑容满面、朝气蓬勃的精神状态,看到老师们严谨执教、爱岗敬业的风采,我就知道学校办得很好。”她认为学校在办学条件的改善上舍得投入,还建议继续加大投入,把学校做大做强,做成全国响当当的品牌。

自担任岳阳市春雷学校名誉校长以来,杨莉常抽出宝贵时间与学生交流,得到了学生们的信任和爱戴。学生亲切地称杨莉为“杨妈妈”。此次杨莉又给学生们送来了被子、书包、本子等价值1万余元的生活和学习用品。陪同调研的黄政伟被杨莉的爱心深深打动了,当场捐款1万元,希望能为春雷学校的发展尽一点力。

杨莉把爱心物品送到孩子们的手中时,总是认真地嘱咐每一位同学:“好好学习,报效祖国!”与学生交谈时,杨莉高兴地说:“我为能成为你们这么多孩子的妈妈而高兴,我会经常来看望你们,帮助你们走出困惑,同时,也希望你们能积极向上,早日成人成才!”杨莉还向孩子们讲述了自己与儿子一起坚强、努力、奋发的感人故事,鼓励孩子们多想想父母的好,多和父母沟通,学会感恩父母,她的话,让许多学生直点头。

余仲春对杨莉的爱心,给予了高度赞扬:“杨莉女士以一个全国人大代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情系困惑孩子,无私奉献自己的一片爱心。从杨莉女士身上,我们看到了一位全国人大代表的无私大爱、高尚情操和勇敢担当。”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