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茅台最牛股东1200万投资变7亿 林劲峰投资股市

股城网讯:茅台最牛股东是谁,现在为你揭晓,就是林劲峰。林劲峰被称之为茅台最牛股东并不是浪得虚名的,他用1200万投资变成7亿元,确实牛逼。据悉,茅台最牛股东还是巴菲特的忠实信徒,投资股市23年从未亏损。所以,在投资界,茅台最牛股东林劲峰绝对是一个年轻的传奇。

茅台最牛股东

股城网综合报道:2012年11月,林劲峰入股的茅台酒被查出塑化剂超标,同时白酒业跌入低迷期,而林劲峰宣称,“就算没有塑化剂危机,年初我们就判断,白酒业的黄金时期已经过去了,增长高峰已经到头。”

此外,对于当前投资者担心的白酒产能过剩、白酒拐点的问题,林劲峰认为:“白酒行业的黄金十年已经过去,不可能再这样增长了。全国三万家白酒企业,最近的五年都在扩产,市场是供大于求。竞争也会更加激烈。”

但对于茅台等高端白酒,他仍然看好。“其实每一个行业,都有好的企业和差的企业,为什么我们还坚持持有茅台?因为茅台一直在创新,一直是白酒行业的领头羊,后面的潜力还比较大。”

而对于双轮酒厂,作为董事长的林劲峰并不关心双轮短期能赚多少钱,而是希望能有长远的价值。“我们致力于做中国最好的酒,只要把品质做上去了,自然就会赚钱。”

当茅台的流通大股东已近10年,当年的1200万投资如今变成7个多亿,一只股票就让林劲峰赚得盆满钵满,也誉满投资界。但不甘心光在股市折腾的他,2009年又全资收购了安徽的酒业排头兵、高炉家酒生产商双轮酒业。去年8月,没管过酒厂的林劲峰干脆挂帅双轮酒业董事长,试图让这家老牌酒厂重塑辉煌,并且把目标定为未来10年打造出国内白酒业一流企业。

2003年6月,林劲峰从上海产权交易所拍卖获得了1200万贵州茅台法人股后,一直持有,截至2012年12月5日,盈信投资持有茅台368.33万股,市值7亿元,回报率57倍。

1989年,尚在读高三的林劲峰跟着父亲偶然走进了深圳证券交易所,从此就没再离开过。上大学前,林劲峰就把有关金融原理的书都读了一遍。大一时,林劲峰瞒着家里,拿着6000元学费开始了他的第一笔投资。到大学毕业时,林劲峰已经是百万富翁了。

他于2003年创办的深圳市盈信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后为盈信投资集团),在过去9年中净值增长超过20倍,年复合增长率42.04%,大幅打败市场。2011年,他将目光瞄向了资产管理领域,由盈信集团发起设立盈信瑞峰投资管理企业。

2007年,林劲峰再次发力投资白酒企业,入股陕西西凤酒,位列第二大股东。

2009年9月中旬,深圳盈信创业投资公司正式收购安徽双轮酒业有限公司100%股份,据安徽蚌埠产权交易所的挂牌信息,此次交易底价为2.09亿元,实际收购价共计约4亿元。除2.09亿元的品牌及基础设施外,还包括近2亿元的酒类资产及其他资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