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笑傲江湖》催生“冬令恋” 东方不败完美逆袭

导读:2月6日,由霍建华陈乔恩主演的《笑傲江湖》将于登陆湖南卫视。在编剧于正的改编下,新版《笑傲江湖》可谓面目全非,东方不败彻底让人跌破眼镜,与令狐冲上演“你是风儿我是沙”的琼瑶戏码。因此,《笑傲江湖》催生“冬令恋”,东方不败完美逆袭与令狐冲相恋。

2013年2月6日19点30分,改编自金庸武侠巨作的《笑傲江湖》登上湖南卫视首播,迅速成为最火爆的电视剧。在编剧于正的改编下,东方不败彻底让人跌破眼镜,与令狐冲上演“你是风儿我是沙”的琼瑶戏码,也不再高喊“日出东方,唯我不败”,而是一边与令狐冲深情拥吻,一边幽幽说道:“自从遇见你的第一天起,我的心就跌进了深深的湖水。”

陈乔恩

看了不少东方不败与令狐冲暧昧的戏码之后,观众也似乎从之前的不买账变成了“冬令恋”的支持者,而令狐冲一句“东方姑娘永远在我心里”也让无数观众心碎,纷纷高呼“两人在一起吧”。

而饰演东方不败的陈乔恩作出回应:“我并不怕它被人吐槽。其实当艺人就要有一颗很强大的心,我觉得我尽了最大的努力去诠释这个角色,当然希望能被观众接受,但吐槽也是能接受的。”

就角色的设置和演员的表演,开播首日陈乔恩扮演的东方不败成为最大看点,也是观众集中讨论的地方。虽然大部分观众都已经从片花等途径得知这个版本的东方不败是女人,但当陈乔恩一开始以男装扮相并被任夫人称为“东方兄弟”时,观众还是有很多不明白:“这是表示东方不败是女扮男装吗?”

此外,东方不败还没拿到《葵花宝典》时就已经画着红色的眼影、艳丽的唇彩,非常妩媚。等到开始练《葵花宝典》东方不败正式以女装出场。但这让观众不明白,此前的铺垫似乎是暗示东方不败的性别是女的,但后来的情节又似乎在暗示为练武功“自宫”变了性。“原本以为找陈乔恩演跟当年青霞姐走一个路线,结果人家这回就是演个姑娘?”“一拿到《葵花宝典》就变女人了?变态也得有过程的好不好?”不少网友都觉得这些情节疑问重重。虽然有观众认为陈乔恩的版本不如林青霞霸气,但也有不少观众认为陈乔恩的“东方姑娘”有自己的风格,“美丽、妖艳。”

在《笑傲江湖》开播前,不少观众对袁姗姗并不看好。开播后,虽然任盈盈尚未出场,但袁姗姗扮演的任夫人让观众有了改观,“发现袁姗姗这个扮相前所未有的漂亮,看着挺顺眼。”

此外,当观众发现霍建华除了要扮演令狐冲外还要“兼职”杨莲亭后,纷纷表示“吐血也要坚持看下去!”“特别想知道,片花里跟东方不败谈恋爱的到底是令狐冲还是杨莲亭。

由于陈乔恩饰演的东方不败在话题上抢尽风头,不少网友甚至调侃:“东方不败是女一号?男一号?”编剧于正表示,金庸原著中任盈盈就是女一号,在新版《笑傲江湖》中她也是绝对女主角。

于正表示,对东方不败的戏份加深,只是希望能做一个戏剧冲突的对立面出来,“岳不群他们那么想做武林至尊,殊不知做了武林至尊的东方不败却渴求一份平凡的真感情”。于正透露任盈盈的戏基本上全部按照原著来,但也做了一些扩展。

对于令狐冲与剧中几位女生的感情,于正表示自己更希望他和任盈盈在一起,“人生走到最后,不一定和初恋或者最爱的人在一起,一定是和最契合、最踏实、能带给你很愉悦的一个人走到最后,而任盈盈既是令狐冲最爱的也是最舒服的人,她两者兼备”。

对于令狐冲与岳灵珊、任盈盈、东方不败的多角恋情,于正也给予解读,“令狐冲对东方不败是有感情的,但是这种感情说不出口的。就像在人海中你看到一个人,让你眼前一亮但是你克制住了,没有让它发酵出来,这或许就是东方不败与令狐冲的感情写照。他不会用嘴告诉你喜欢你,全部靠霍建华演出来。他对小师妹是青梅竹马的爱情,他对任盈盈是真爱。”

股城网严正申明: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责任编辑:小桥流水】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