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华西村党委书记吴仁宝逝世 魂牵天下第一村

3月18日,华西村党委书记吴仁宝逝世。据悉,华西村党委书记吴仁宝逝世,试音患肺癌医治无效,享年85岁。第二天,数千名村民吊唁吴仁宝老书记,队伍久不散去。华西村党委书记吴仁宝逝世,是令人伤心的事,也是华西村的一大损失。吴仁宝是天下第一村的灵魂者,逝世后,相信仍然会魂牵天下第一村。

华西村党委书记吴仁宝逝世

3月18日18时,原中共江苏省江阴市华西村党委书记吴仁宝因患肺癌医治无效,在华西村家中逝世,享年85岁。原华西村党委书记吴仁宝被称为“中国最有名的农民”,曾将贫穷落后的华西村建设成为中国公认的“天下第一村”。2005年,吴仁宝作为封面人物登上美国《时代周刊》。

19日一大早,灵堂外便排起长队,数千名村民吊唁吴仁宝老书记,队伍久不散去。

作为华西村的领头人,吴仁宝的去世肯定对华西村的发展有影响,华西股份是华西集团下属的上市公司,股价或会受一定的冲击。

他,熟知二十四节气,干起农活得心应手;他,准确把握经济走向,经营企业自成一套;他,不图一己私利,带领村民共同致富;他,无惧各路质疑,最终走出华西村自己的道路……吴仁宝的一生极富传奇色彩。

华西村党委书记吴仁宝逝世,是令人伤心的事,也是华西村的一大损失。吴仁宝带领全村村民,打造出世界闻名的天下第一村,他就是天下第一村的灵魂者。他心系天下第一村,相信他逝世后,仍然会魂牵天下第一村,保佑天下第一村风调雨顺,稳定发展,人人安居乐业。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