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帕拉米韦注射液急上市 对H7N9禽流感病毒显著疗效(4)

防控力度大幅加强

尽管市场反应平静,但是相关方面对采购等环节的防控力度却大幅加强。百信农贸市场家禽区的老板称,最近半个月以来渝中区的检疫局每天到市场内进行消毒,并严查相关的检疫证明。蒋国清则表示,最近一周以来,公司的禽类交易区内的消毒频率从以前的一周一次提高到一天一次。永辉超市的负责人也表示,公司在采购禽类食品时,对相关检疫证书的审查相比此前更为严格。

感冒早期服用中成药

上海中医药防治方案:

感冒早期服用中成药

目前,上海已经成立中医药防治人感染H7N9禽流感专家组,并制定了《上海市人感染H7N9禽流感中医药防治方案》。

专家建议,在治疗上,应尽早按照清热、解毒、化湿、扶正祛邪的原则进行干预,在出现感冒症状早期,即可在医生指导下服用中成药。易感人群出现有轻症上呼吸道感染症状或不适者,也可适当应用药膳。

1.鲜鱼腥草30~60克,蒜汁加醋凉拌;

2.鲜败酱草30~60克,开水焯后,蒜汁加醋凉拌或蘸酱吃;

3.赤小豆、绿豆适量熬汤服用等;

4.可将芳香类药物藿香、苍术、白蔻仁、紫苏等碾碎后制成香囊放在身边,以防感冒;

5.可用金银花、连翘、柴胡、黄芩、防风、大青叶、板蓝根等清热解毒中药,制成水煎剂,每日一剂,连服3~5天。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