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帕拉米韦注射液急上市 对H7N9禽流感病毒显著疗效(5)

3种预防方式都无板蓝根

浙江中医药防治方案:

3种预防方式都无板蓝根

浙江省中医药管理局5日发布了《浙江省人感染H7N9禽流感中医药防治建议方案》,方案是根据浙江地区的特性而制定的,分预防和治疗两个阶段。中药预防方式主要有三种,但无论哪种方法,都没有“神药”板蓝根的身影。

1.中药茶饮法:桑叶9克、菊花6克、生甘草3克、防风3克。沸水适量冲泡,代茶饮。

2.中药煎服法:金银花9克、贯众9克、紫苏叶6克、大青叶9克、桔梗6克、薄荷6克(后下)、生甘草3克。适量煮沸20分钟,静置后取上清液,每天服用两次,主要用于清热解毒、疏风解表。

3.中药香囊佩戴法:用藿香、艾叶、肉桂、山柰、苍术等各等量,将处方中各味药洁净处理,去除杂质,烘箱60度下干燥后,在洁净区内将药材混合粉碎至100目以上,有条件者粉碎至1000目(采用微粉粉碎法),将粉碎的药粉包装成3.5~5克/袋,再制成香囊袋剂。每人1个(3.5~5克/个),挂前胸佩戴,并每天置于鼻前闻香2次,每次3分钟,晚上睡觉时放置枕边,每周更换一次,用于芳香辟秽解毒。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