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银行活期存款利率是多少?活期与定期存款有什么不同

很多人为了存取钱方便,便在银行办理活期存款,那么银行活期存款利率是如何计算的呢,这个问题一定要弄清楚,以便及时了解自己财产的变化和收益。各大银行的利率都是国家统一的,年利率均为0.35%,活期存款利率要比同样时期的定期存款利率低很多,也不会随着定期存款的利率调整而有所变化,部分小型金融机构的利率稍微有所不同。

银行活期存款利率是多少

银行活期存款比较灵活,可以自由支取,是没有固定期限,对于使用来说是非常方便,储户可以凭银行卡或是银行存折和预留的银行密码到银行柜台进行支取,也可以到自动柜员机上存取,这也是银行活期存款利率比较低的原因,活期存款利息按存入日期的具体日期,按日数和月数进行计算日期。

活期存款利息相对于其它存款方式来说,是比较低的,如果存款不是经常使用,可以考虑存短期定期,或是长期定期,这样利率就相对要高一些,就会有比较多的收益,也可以购买一些理财产品,利率也是非常可观,理财概念不太清楚的可以到银行找理财专员进行咨询,以便购买到合适的理财产品,既不耽误存款的支取,也把收益最大化。

随着国家经济政策的调整,银行存款利率也会有所浮动,近几年的利率一直都是下降的趋势,虽然对于贷款来说是个好消息,但对于存款来说,会使收益有所减少,所以要及时了解银行活期存款利率的变化,使自己的存款收益最大化。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