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个人所得税调整时间 个人所得税怎么计算?

说到个人所得税调整时间,我们首先应该了解个人所得税是什么。个人所得税也就是粗指在中国有收入,根据自己的收入多少而纳税,但这个收入还是有标准的。

个人所得税调整时间

调查研究指出,我国民众纳税的意识还很低,因为在缴纳个人所得税的劳动人口还只有2%,当然,这也反映了我国有很多人不清楚缴税纳税的标准规则。对于普通市民来说,个人所得满3500元开始缴税,但这个个人所得是扣除了“五险一金”后的实际收入,也就是说如果你的工资超过3500元,但是扣除“五险一金”后就不够3500元的话,你是不需要缴纳个人所得税,当然这只是针对工资劳动所得来说的,个人所得也还包括非劳动所得,例如特权使用费、利息、中奖等等,因此个人所得正确的算法应该是劳动所得加上非劳动所得减去“五险一金”。

我国之所以纳税水平低,一是缺乏纳税意识,不懂这方面,缺乏相应的法律知识,他们甚至都不觉得自己该纳税。二是有些企业商家恶意偷税漏税,而这些明显是严重违法行为,一经发现,将会收到严厉处罚。三是有聪明的商家会通过合法途径避免缴税,例如在海外注册,选择特定区域,因为在我国有些地方享有最大程度的税务优惠。四是通过职工福利降低企业成本来达到目的。对于个人所得税调整时间,正是因为我国纳税水平低,所以国家才会制定更完善的法律去调整,希望能改善这种状况。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