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500元面值人民币将发行?央行:纯属谣言

近日,500元面值人民币将要发行的谣言盛行于网络。引起网友一片热议。很多人表示这样更加方便。但也有网友自嘲,这下好了,以后发压岁钱都不好意思低于五百以下了。所以500元面值人民币将发行的传闻到底是真是假?央行对此表示,这是完完全全的谣言,国家目前完全没有类似的计划,他们也没有收到任何通知。

为什么会有500元面值的人民币即将发行这样的谣言产生的。据相关专家的分析,这应该是源自于近些年物价不断上身,通货膨胀的压力造成的。

近些年,国内的物价上涨水平大家可以说是有目共睹。虽然说普通打工族们的工资也在涨,但令人不快的是,工资的涨幅远远达不到物价的涨幅。在人均工资迟迟达不到很大增长的情况下,现在的物价对比建国初期却已经上涨了几倍甚至几十倍。这样的情况而且还在持续。

500元面值人民币

为什么物价会上涨这么厉害。一方面,这是经济发展的必然趋势。我国实行社会主义特色的市场经济,商品的价格由价值决定,收到供求关系的影响,而在劳动力价格上涨的今天,价格上涨并不奇怪。

但另外一方面,价格的上涨也与国家政策有密切的关系。国家实行消费拉动内需,也会一定程度上引起相关物品物价的上涨,从一定程度上给普通民众的生活造成影响。

所以会出现类似于央行发行500元面值人民币的消息,我们也就并不奇怪了吧。在这种情况下,还是希望大家内心稳定,不要传播谣言动摇人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