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高晓松为什么离婚 为何离婚一年后才宣布

2014年6月28日,上午9时45分,音乐人高晓松在微博宣布离婚,紧接着,比他小19岁的前妻徐粲金也发表声明证实了此事。此消息一经曝出,娱乐圈又炸开了锅,至于高晓松为什么离婚,网友们众说纷纭。部分围观的网友都存看热闹的心理,认为高晓松这种“老牛吃嫩草”的婚姻,终究会以离婚收场,只是时间问题。

高晓松为什么离婚

另外,网友也普遍认为女方当初选择嫁给高晓松,更是存在攀富心理。然而在之后的时间里,双方并没有出现相互谩骂、亲友帮腔、雇水军爆料等精彩戏码。使得“炒作”一说没有实质的说服力。令大众惊讶的是,双方是在离婚一年之后才发表的声明。

由此可想,即使当初双方闹的多么激烈,但却能保持冷静,做到好聚好散,可谓是给娱乐圈树立了一个好榜样,也给自己的女儿的童年减少了一些负面的影响。高晓松为什么离婚,事情这般走向更是引起了大众探讨的兴趣。

回顾过去,高晓松的婚姻并不顺利,和前一任妻子沈欢的婚姻只持续了三年的时间。但是,自称读书人,自由主义知识份子的高晓松,认为婚姻并不是生命的全部,他提出的离婚理由也是想要更多的自由和创作空间。

如今,高晓松荣升阿里音乐的董事长,并且创立了民间公益图书馆《杂书馆》,脱口秀《晓松奇谈》更是让大众对他的知识和才华有了新的认识。至此,我们不如问问自己,与其把精力放在高晓松为什么离婚的事情上,不如想想人家为什么能坐到董事长的位置上。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