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龙五的扮演者向华强 竟然是集团主席

周润发主演的《赌神》相信很多人都看过,而对于赌神身边的“龙五”大家也一定难以忘记。那就是龙五的扮演者向华强,作为一名演员,向华强被大家熟知的是《赌神》中龙五这个角色。影片中的龙五虽神情严肃不苟言笑,但保护赌神尽职尽责,对朋友有情有义,是个不折不扣忠心为主的实力派保镖。

向华强和向佐

而在现实生活中向华强作为香港响当当的电影出品人,与其胞弟向华胜共同创立了永盛电影公司,也就是后来更名为中国星的电影公司。该影片公司曾拍摄出了包括大家都知道的《赌神》《赌神2》《逃学威龙》等诸多叫好又叫座的经典影片,是当时最具影响力的电影公司。

作为香港娱乐界的超级大亨且热衷电影事业的向华强夫妇凭借旗下的中国星电影公司成功包装和捧红了许多叱咤风云的影视明星,包括刘德华、周星驰、周润发、张柏芝、刘嘉琳在内的众多天王天后级的巨星。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