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河南出台彩礼指导标准 婚礼简单人幸福

日前,河南出台彩礼指导标准,总数不能够超过6万,提倡大家举办婚礼从简。改革开放以后,婚姻就是中国人的头等大事,“结婚彩礼钱”也就成了被中国老百姓最重要的一件事,受到了西方婚姻文化的影响,“彩礼钱”从新郎单人承担变成为新郎和新娘共同承担的事情,对很多家庭来讲,彩礼钱也是家里最花钱的事。

河南出台彩礼指导标准

2016年11月28日,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召开会议,要求反对铺张浪费、反对婚丧大操大办,并且将它们作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2016年12月27日,河南省濮阳台前县下文件,对红白喜事标准进行了明确要求,要求彩礼总额不能超过6万,不执行会被惩戒。河南出台彩礼指导标准引发了网友热烈讨论。

在农村,与许多家庭家境情况并不是很好,但为了想给孩子办热闹的婚礼,想比过邻居比过街坊的婚礼,甚至达到了铺张浪费的地步,就为了攀比其他家庭的婚礼盛况,而这样只是给两个家庭带来了额外的负担,没什么积极作用。因此,此次河南出台彩礼指导标准,并且不执行将会被惩罚,意在让人们简办婚礼减少攀比,这样可以减少村民不少负担。

当彩礼数目由规定强制执行的时候,举办婚礼的双方便不会纯粹为了扩大数量攀比而忽略人是否承受得住,忽略自我心理是否真正幸福,转而更加关注在合适恰当的预算中举办一生一次最幸福的婚礼,这才是河南出台彩礼指导标准的最终意义。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