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中国造出圆珠笔头 小小圆珠笔头终于被制造出来

这两天,一个振奋人心的消息流传开来“中国造出圆珠笔头”,其实像中国这样的用笔大国,我国每年大概生产380亿支圆珠笔,但是生产笔的核心材料,却高度依赖进口。特别是笔头的球座体,就是笔尖上面的那个小圆柱。终于,在今年,太钢集团耗时五年,终于生产出中国制造的笔芯。

中国造出圆珠笔头

也有很多人不解,不就是造出了圆珠笔头么,有这么令人激动吗?难道中国这样的制造业大国连一个小小的圆珠笔头都造不出来?其实这种制作方法非常繁琐,简直就像登上珠穆朗玛峰那样艰难,其中的精细程度着实让人叹为观止,这东西目前为止只能在德国和日本制造,其他地方还没有这种技术,当然现在五大里面有一个可以了。那就是我们中国,中国一年生产400亿支笔,占全球笔产量的60%以上。如今解决的核心技术问题,不再依赖进口,确实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情。

中国造出圆珠笔头,看起来很小,但是确实是一件事关国民生活的大事情,一个国家的人不能够没有笔去写字。小小的圆珠笔头,代表的却是一个国家制造业的水准,太钢集团研发人员经过五年数不清的失败,经过无数次的实验,终于在2016年9月取得成功。

现在中国也能制造出这种圆珠笔头,可想而知发展越来越好,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国家也能超出其他地方,让国外人纷纷为我们中国而折服。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