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H7N9病毒变异 广东采取措施预防禽流感爆发

H7N9病毒变异,看到这样的题目是不是让很多人有一些慌乱。小编这里可以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事实证明,这样的病毒变异并不会让这种病毒的感染性增强到另一个境地,但是面对每年十一月到次年三月广东禽流感高发的事实,我们也的确应该采取某些措施。

之前的禽流感可以说是让人多人听到这三个字便条件反射。禽流感一旦爆发,危害可以说是非常严重的。所以此前H7N9病毒变异,虽然没有增大感染的可能,但是这件事情依旧非常值得我们的重视。面对这样的现状,广东市也采取了一些措施,比如从外地调来活禽等等,来减少事件发生的可能性,把我们要承受的危险系数降到最低,尽可能让所有人都放心。

因为禽流感高发期的缘故,佛山已经将目前的休市从每月一天调整到每月三天,广州等地为了降低这种可能性,更是已经连续休市十三天之久。为了保证市民的生活,市场同时还增加了冰冻家禽肉的供应,弥补市民对于活禽的需要,同时也想自己的做法能够得到市民的理解。

H7N9病毒变异

很多市民对休市虽然有一些意见,但是往年禽流感来势汹汹也给人造成了阴影,因此大部分市民是理解这种做法的,市民表示,政府这样做也是为市民的个人安全着想,这种休市的做法是可以提倡的,短时间用冰冻家禽代替活禽,也并不会多么影响生活质量。

我们还是希望H7N9病毒变异这一场风波早日过去,让生活回归正轨。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