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萨德事件重挫韩经济 对乐天集团影响巨大

由于近日美韩执意推进“萨德”部署计划,乐天集团将旗下的一片高尔夫球用地与政府在其他地方的地皮置换,为韩国政府部署“萨德”提供便利。乐天不顾其在中国的利益,执意签署供地协议。此举一出,立刻激起中国民众的震怒,一时间,抵制的声音越发强烈。中国民众通过各种方式对乐天进行抵制,致使乐天在华利益受重创。其实,不止是乐天,我国跟韩国的经济来往是多层次的,这次我们发起的多层次抵制活动,致使萨德事件重挫韩经济。

萨德事件重挫韩经济是多方面的。首先,自乐天签署供地协议的新闻一出之后,该公司的股票一路下跌。众所周知,乐天公司很大的利益都是和中国紧密地联系在一起的。乐天玛特门店在中国共99家,据报道,截至3月8日,已经有55家乐天玛特暂停营业了。乐天集团另一个依赖的业务是旗下的免税店,中国游客贡献的购买量就占乐天免税店销量的70%。自从萨德事件发生,有多家免税店已经出现了店面冷清甚至几乎空无一人的现象。而且,我国商界中多家超市都已经下架乐天旗下的产品,甚至是全部韩国产品。

其次,萨德事件重挫韩经济不仅仅体现在乐天集团的重大损失中。近年来,韩国旅游业的半边天都是中国游客撑起来的,围绕韩国旅游的多重产业都受到强烈冲击。

萨德事件重挫韩经济

最后,不止是旅游业相关产业,韩国的诸多产业也都依赖中国,此次韩国部署萨德的举动,为其自身的很多产业都带来了巨大的影响。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