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2017年五一民政局上班吗 五一可以领证吗

今年的五一小长假马上就要到了,有不少小情侣想要在五一去民政局领证,但是不确定五一假期期间民政局是否会上班。民政局大部分时间都是正常上班的,但也是有假期的,那么2017年五一民政局上班吗?

民政局是结婚离婚都必须要去的地方,但是很多人不知道民政局在节假日是否有上班。今年的五一小长假马上就来了,很多情侣会选择在五一期间去民政局领证。那么2017年五一民政局上班吗?

五一劳动节是法定节假日,所有国家机关单位都要按国务院规定放假,所以按照规定,今年的五一劳动节民政局也应该是不上班的。但是,有些地方的婚姻登记机关考虑到部分外地务工的劳动者平时的假期比较少,所以都想要趁难得的五一小长假去登记结婚,因此会安排民政局在五一期间加班。

2017年五一民政局上班吗

但是也有一些地方的婚姻登记机关不会在五一期间安排加班,放假3天,时间为4月29日至5月1日,5月2日也就是周二正常上班。因此小编建议打算在今年的五一小长假期间领证的情侣们,可以提前咨询当地的民政局了解具体情况。另外,也有一些说法称按照老黄历的测算,5月1日并不是一个好日子。

因此在小编看来,想要领证的情侣可以选择在工作日去民政局,毕竟民政局在周末也是不上班的。但是民政局是特殊的国家机关单位,即使是在放假期间也是有人值班的,只不过不办理业务。以上就是小编的介绍,大家对“2017五一民政局上班吗”这一问题没有疑问了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