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比特币暴跌 市值缩水已经超过100亿美元

股城网注:在过去一周中,比特币暴跌18.5%至2317美元,市值缩水已经超过100亿美元。与此同时,高科技板块股价以及其他数字货币的价格也遭遇不同程度的下跌。

比特币暴跌

本周四,比特币价格下跌19%。自6月12日以来,其市值蒸发已经接近约100亿美元(折合人民币678亿)。

在价格短暂飙升至创纪录的3000美元高位后,比特币最近经历了一次令人眼花缭乱的逆转,该数字货币的价格也经历了两年多以来首次最糟糕的单周下跌。

根据《华尔街日报》MarketDataGroup的数据显示,在过去一周中,比特币价格下跌18.5%至2317美元,也是其自2015年1月16日以来出现的最大单周跌幅。而本周四超过15%的跌幅,也代表了其自2015年1月14日以来最大的单日跌幅。

换句话说,按照CominMarketCAp公司的数据,从本周开始,比特币市值缩水已经超过100亿美元。CominMarketCap公司一直追踪全球数字货币的价值趋势。比特币此次经历的损失只是略低于推特网公司的最高市值。推特网目前的市值峰值大约为120亿美元。

在本周四当日的交易中,比特币价格下跌至2076.16美元。跌幅约20%。而当日美股高科技技术板块也出现大范围的下跌趋势,这已经是高科技技术板块在过去五个交易日中第四天出现下跌。部分高科技板块热门股票价格也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或回调,其中就包括Facebook、苹果、亚马逊、NETFlix、谷歌母公司Alphabet以及谷歌

这一变化趋势也让代表100家最大高科技企业的纳斯达克指数出现下跌。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标普500指数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也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

对于比特币价格和高科技板块股价不受约束的上涨,市场已经开始出现看空情绪。作为数字货币的核心,其主要基于被称作区块链或分类账簿的技术。比特币价格的火爆来源于目前遭受重创的部分行业。

作为一种投资,比特币与法定货币如美元、欧元有本质上的不同。比特币受益于自身作为分散式货币的好处,因为它也可以被看作等同于商品就像黄金一样。

但随着比特币资产的增加,华尔街的分析师们也已经对此敲响了警钟。摩根士丹利就在本周发出警告称,这种密货币应该被视为一种不受监管的货币。只有在流通变得更规范的情况下,它才可以无可非议地上涨。

摩根士丹利还警告称:“目前还不清楚为什么加密货币的升值速度如此之快(除了升值本身,更多的是对其潜在低效率销售能力的一种投机)。”

考虑到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今年3月份否决了一项以比特币为基础的基金,其给出的理由是该基金缺乏监管和透明度。因此,到目前为止,对比特币更广泛地接受可能还需要一段时间。

比特币与其他数字货币如以太坊、莱特币和其他数字货币,均由所谓的区块链技术在支撑。区块链是一个点对点网络或分类账薄,其记录和验证所有交易内容。

其他数字货币的价格也遭遇不同程度的下跌。按照数字货币网站Coindesk.com的说法,以太坊和其数字货币以太币正威胁要在市值方面超过比特币,但此次也同样经历了单日最大下跌趋势,其跌幅达到10.6%。然而在过去一周,以太币价格增长了21%,并且一直在稳步攀升。

某种程度上来说,比特币价格下跌持续多久,高科技板块股价下跌就会持续多久。

不过,一位名叫伊夫路拉乌罗伊克斯(YvesLamoureux)的比特币观察家则预测认为,比特币的价值很可能为2.5万美元。他还预测,比特币的价格可能会再次下跌22%至1800美元左右。

他表示:“根据我们现阶段的模型来看,我们认为比特币的价值更接近1800美元,所以现在该是退一步并保持流动性的时候了。”

相关新闻:

央行官员:目前还没有6月出台比特币监管文件的相关消息

6月16日下午,在上海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2017陆家嘴论坛筹备工作和主要活动”新闻发布会上,中国人民银行(央行)上海总部副主任孙辉表示,目前还没有6月出台比特币监管文件的相关消息。

孙辉称,到目前为止,央行没有把比特币定义为“金融产品”,在此之前,央行等部委对比特币的界定是“虚拟商品”。

孙辉表示,比特币现在是全世界都比较热点的问题,不同国家对比特币的监管都不一样,这都是根据自己国家的特点和情况,对比特币的反应也不同,“中国央行也在关注比特币在国内的情况,央行也从自己的法律职责出发,对比特币的有关机构进行了调查工作,包括落实反洗钱的要求等,做了检查,下一步我们会持续关注。”

至于下一步监管的方向和趋势,孙辉表示目前没有最新的消息,“但我们有一个基本原则,就是会对比特币采取相应和适当的措施。”(来源澎湃新闻网)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