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万家文化最新消息 万家文化今日复牌涨停

万家文化最新消息是什么?据官方最新公告,赵薇杠杆收购未果后,大股东折价46.67%甩卖,浙江富豪俞发祥接手,公司今日复牌封涨停。

万家文化最新消息

近日,万家文化发布公告称,大股东万家集团全部股权已经转让,接手方是祥源控股,总的交易价格为16.74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仅仅六个月,万家文化的作价就几乎打了五折,原因是什么?大股东为何着急降价出售?接盘者是何方神圣?

赵薇退出后,万家文化股价跌个不停,仅6个月的时间跌幅就超过五成,实控人的身家不断缩水。假若股价再下跌,会增加大股东的质押成本。此外,万家文化现金流不足,维持正常运营也是一个问题。在此背景下,大股东做了一个艰难的决定——低价甩卖。

对于这样的结局,有分析认为这是双赢的。毕竟,万家文化重组屡屡失败,在经历了赵薇收购失败之后,更是雪上加霜。如今迎来了新的实控人,万家文化或许会迎来转机。

以如此低廉的价格拿到了万家文化的控制权,祥源控股真是赚到了。资料显示,祥源控股是一家有25年历史的大型企业,涉及文化旅游等多个领域。其实控人是俞发祥,2016年身价67亿元,家大业大,财力十分雄厚。

俞发祥看中万家文化什么?据公告,在将来的一年,祥源控股都不会变更公司主营业务。如此看来,这位浙江富豪看中的是万家文化的影视资产。

受利好消息,万家文化今日复牌,报10.35元/股,大涨9.99%。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