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2017绩优股有哪些?65只绩优股受资金追捧

2017绩优股有哪些?数据显示,190只个股三季报业绩有望实现翻番。其中,65只个股期间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各机构也纷纷看好。

14只绩优股估值不足20倍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截至昨日,沪深两市共有1205家公司披露2017年三季报业绩预告,有898家公司业绩预喜,占比74.52%。其中,190家公司三季报业绩有望实现翻番。

2017绩优股

对此,市场人士普遍认为,今年以来绩优股受到场内主力资金的高度关注,从目前已披露的三季报业绩预告来看,沪深两市上市公司整体盈利能力仍在持续改善,绩优股有望继续成为市场的焦点。在此背景下,从三季报业绩有望翻番标的中不仅容易捕捉到未来的潜力牛股,同时也将有效抵御业绩地雷所带来的投资风险,值得重点关注。

具体来看,上述190家三季报业绩有望实现同比翻番的公司中,天山股份、启明信息、猛狮科技、开元股份、龙蟒佰利、金财互联、蓝英装备、宁波东力、雪峰科技、丰华股份、悦心健康、国创高新、众泰汽车等13家公司今年三季报净利润均有望同比增长超过10倍,业绩出现大幅上涨。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190家公司三季报业绩有望实现同比翻番,也将提升相关公司的估值水平。截至昨日收盘,A股整体动态市盈率为20.34倍,中小板整体动态市盈率为42.22倍,创业板整体动态市盈率为54倍。记者统计发现,上述190只绩优股中,有61只个股最新动态市盈率低于上述估值水平,占比逾三成。其中,方大集团(10.44倍)、中国神华(11.46倍)、大秦铁路(11.98倍)、中泰化学(12.89倍)、三钢闽光(13.06倍)、露天煤业(14.55倍)、太阳纸业(14.63倍)、潍柴动力(14.88倍)、紫江企业(16.11倍)、华新水泥(16.70倍)、迪马股份(17.25倍)、塔牌集团(17.87倍)、景兴纸业(19.33倍)和青岛金王(19.98倍)等14只绩优股最新动态市盈率不足20倍。

65只绩优股受资金追捧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显示,在190只三季报业绩有望实现翻番的个股中,有128只9月份以来股价实现上涨,占比近七成。其中,昭衍新药、爱乐达等两只8月份上市的次新股月内累计涨幅均超29%,除这两只次新股表现突出外,汉王科技(22.66%)、中科电气(19.03%)、赣锋锂业(18.53%)、三圣股份(14.30%)、中钢天源(14.01%)、寒锐钴业(13.11%)、当升科技(12.68%)、金冠电气(11.04%)、中国神华(10.97%)和金财互联(10.65%)等10只三季报业绩有望翻番股期间累计涨幅也均在10%以上。

资金流向方面,9月份以来的4个交易日中,上述绩优股中,共有65只个股期间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其中,有38只个股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在1000万元以上,当升科技(16618.69万元)、湖南黄金(7374.00万元)、美盛文化(7163.46万元)、上海钢联(6794.11万元)、江山化工(6356.86万元)、迪马股份(5693.56万元)、西藏珠峰(5516.95万元)和太阳纸业(5097.82万元)等个股最受市场主力资金的青睐,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过5000万元。

其中,当升科技9月份以来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16618.69万元,在上述个股中居首。该股昨日涨停,公司预计今年前三季度净利润最大同比增幅为194.85%。对于该股,兴业证券表示,当升科技2015年收购北京中鼎高科,进军智能装备领域,中鼎高科凭借其所掌握的运动控制器这一智能装备核心技术,未来有望开拓更多应用领域,创造新的利润增长点,维持“增持”评级。

逾六成个股被看好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显示,上述190只三季报有望实现翻番的绩优股中,近30日内有120只个股获得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占比达63.16%。

具体来看,太阳纸业(21家)、恒逸石化(17家)、丽珠集团(16家)、欧菲光(16家)、跨境通(16家)、万里扬(16家)、华新水泥(16家)、大秦铁路(16家)、赣锋锂业(15家)和中材科技(15家)等10家公司在近期均获得15家或15家以上机构的集体看好,此外,受到12家或12家以上机构看好的个股还有:当升科技、二三四五、新纶科技、好想你、大族激光、龙蟒佰利、瑞康医药、南极电商、东华能源等。

从机构给予的最高目标价来看,二三四五、中洲控股、万里扬、盛通股份、北部湾旅、青岛金王、众泰汽车、思美传媒、瑞康医药、跨境通、海联金汇、中国神华、岭南园林等个股最新收盘价较机构近30日内给予的最高目标价仍有超过50%的上涨空间。

其中,跨境通在近期共获得16家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最新收盘价为19.06元,公司预计今年三季报净利润最大同比增幅为110.00%,预计实现净利润48991.82万元至57157.13万元。对于该股,中信建投表示,考虑到跨境通进出口业务增长稳健,盈利能力持续向好,预计公司2017年至2018年净利润分别为9.38亿元、12.96亿元,对应每股收益分别为0.62元、0.85元,对应估值分别为32倍、23倍,维持“买入”评级。

绩差股遭市场抛弃

数据统计,剔除今年上市的次新股,多只个股年内跌幅惨重,跌幅超50%的12只个股中,ST股有5只,分别是*ST昌鱼、*ST上普、*ST准油、*ST沪科、*ST云网,其中尤以*ST昌鱼年内跌幅最大,达到了59.49%,公司上半年净利润亏损1557.99万元,公司还预计,2017年1月至9月累计净利润很可能为亏损。在ST板块整体走强的情况下,*ST昌鱼昨日早盘涨停。作为一只连续两个财年亏损、至今仍陷入股权大战泥淖的“带帽”股票,*ST昌鱼近期走势引来市场关注。

除ST股外,上海亚虹、中潜股份、国发股份等年内市场表现也不尽如人意。上海亚虹今年以来跌幅最大,累计下跌59.59%。同样于2016年上市的中潜股份今年累计下跌53.79%。

值得注意的是,中潜股份近日公告,公司股东惠州市祥福贸易有限公司计划在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以集中竞价和大宗交易的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累计不超过总股本的3.03%。(综合自证券时报、中国证券网)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