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游资短线突袭 被ST个股上演“咸鱼翻身”戏码

最近,*ST金岭等一批披星戴月个股出现异动,上演涨停潮。这背后的原因是游资短线突袭,目的或是引诱散户进场接盘。大家要当心了!

根据记者统计,包括湖北宜化、双环科技、中国船舶在内的多只准戴帽股,在3月以来都曾出现过涨停,资金短期拥入特征明显。

以湖北宜化为例,3月5日湖北宜化发布了一则公告,天然气供应方已恢复供气,联化公司合成氨、尿素装置已恢复生产,生产负荷约50%,预计3月1日前可以实现满负荷生产,该消息点燃了短线资金的热情,当日刚刚开盘1分钟,湖北宜化股价就迅速涨停。不过,3月5日之后,湖北宜化持续走弱。

相比于湖北宜化的一个涨停,大概率将遭遇*ST处理的友好集团则在上周连续两个交易日涨停。但此后两个交易日,友好集团则连续大跌。

准戴帽股频现涨停

除此之外,智慧农业更是不惧戴帽预期。从2月5日到2月13日,智慧农业股价连续收出7个涨停,股价短期迅速实现翻倍。此后,公司股价又开始缓慢下跌。

可见,即便公司预亏严重、被*ST的预期悬顶,仍然难以阻挡短线资金对一些绩差股的炒作。

实际上,包括智慧农业、大唐电信、友好集团等在内的绩差股,由于流通盘相对较小,平时成交也难言活跃,短期资金拉板成本较低,这些都成为公司股价在“披星戴帽”前出现涨停甚至连续涨停的重要原因。而包括石化油服、南风化工、东北电气、正源股份在内的不少个股,在今年遭遇“披星戴帽”处理前,股价表现整体上相对平稳。

值得一提的是,从下周至月末,包括湖北宜化、双环科技、新能泰山、智慧农业、皇台酒业、中国船舶等在内的不少公司,都有可能步金岭矿业后尘,陆续进入披星戴帽流程,短期风险不得不防。

在未来一段时间,如果上述个股股价迎来涨停,散户千万不要跟风买进,否则被埋了只能怪自己。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