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我爱我家转租公租房 转个手房租就涨了3200元

以北京为首的多个城市房租持续上涨。这一消息牵动了广大租房者敏感的神经。在这样的背景下,公租房被当作高房租的救星。但中天置地、我爱我家被曝转租公租房,租金瞬间就翻了近3倍。

北京房租的上涨,幅度位居全国之首,除了数据的佐证,也有租房者亲身的体验。当然,北京房租上涨的原因不是单一的,除了长租公寓的资本哄抬及抢占房源,也有需求上升而供求不足等多个因素的影响。

为此,北京有关部门出手,一方面严厉打击房产中介的违法违规行为,整顿行业秩序;另一方面,加快推出公租房以破解当前租房紧张局面。

租房

然而,让人震惊的是,公租房被违规转租的现象仍存在。据中国经营报报道,我爱我家、中天置地涉事其中。记者以租房者名义前往我爱我家两家门店一探究竟。据工作人员透露,他们确实私底下偷摸转租绿城诚园的公租房。

据了解,上述公租房的房租本来只需要1700多元。经我爱我家转租后,房租瞬间涨至4900元,足足贵了近3倍!

而根据住建部的相关规定,公租房租房不得随意转租,房产中介不得从事公租房转租等业务。但是,在规定面前,这些公租房租客和中介顶风作案,胆子未免太大了吧?

公租房转租被曝光后,北京有关部门已介入调查。涉事的我爱我家也表示展开核查。坐等此事件的最新进展。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