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律师起诉云南白药 因其违法添加处方药氨甲环酸

因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云南白药仍处在停牌中。但配方风波却依然在发酵,25日,长沙律师起诉云南白药,认为其涉嫌虚假宣传和违法添加处方药,索赔3.15元。

据了解,起诉云南白药集团的消费者名叫刘高,是长沙一名知名职业律师。刘高是云南白药的忠实粉丝,对其宣传的治疗牙龈出血等功效一直深信不疑。但近日爆发的处方药风波,让刘高知道减轻牙龈出血的不是牙膏内的中药成分,而是添加的西药成分氨甲环酸在起作用。

刘高认为,云南白药集团的虚假宣传及违法添加处方药的行为,侵害了自己及全国广大消费者的知情权、安全权等消费者合法权益,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四十五条、五十五条之规定,应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据此,刘高将云南白药集团和销售牙膏的益丰大药房告上法院。

牙膏

目前,长沙市开福区人民法院正式受理了该起诉。起诉书显示,刘高的诉求包括:判令云南白药集团停止虚假宣传、向消费者道歉、赔偿3.15元等。

此案最终判决结果如何,目前不得而知。但处方药风波确实让消费者清醒认识到云南白药牙膏与其此前的认知不一样。这会对云南白药集团业绩造成什么样的影响,还有待进一步观察。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