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腾讯回应勒索病毒 微信用户财产会受到影响吗?

近日,有消息称微信支付出现了勒索病毒,那么广大微信用户会中招吗?对于用户的资金有没有影响呢?对此,腾讯作出回应称勒索病毒目前已经采取相关措施被控制住,不会导致用户财产受到威胁。

微信支付

近年来,各种手机电脑病毒层出不穷,而制造病毒背后的操众者唯一的动机就是牟利,一旦这些病毒进入我们的手机或者电脑,那么引发的后果是不堪设想的。

针对近期出现的“微信支付”勒索病毒事件,微信称,已第一时间对所涉勒索病毒作者账户进行封禁、收款二维码予以紧急冻结。微信用户财产和账户安全不受任何威胁。

据了解,勒索病毒,是一种新型电脑病毒,主要以邮件、程序木马、网页挂马的形式进行传播。该病毒性质恶劣、危害极大,一旦感染将给用户带来无法估量的损失。这种病毒利用各种加密算法对文件进行加密,被感染者一般无法解密,必须拿到解密的私钥才有可能破解。

腾讯安全管家表示,12月1日起接到若干用户求助,遭遇勒索病毒攻击。据查,该新型勒索病毒通过加密电脑上的doc、jpg等常用文件,然后利用微信支付二维码进行勒索赎金。

微信方面表示,已第一时间对所涉勒索病毒作者账户进行封禁、收款二维码予以紧急冻结。微信用户财产和账户安全不受任何威胁。

微信回应称,对任何形式的网络黑产犯罪“零容忍”,一直在持续打击网络黑产,实现了全链条精确打击。微信目前具有业界最安全的帐号保护体系,会通过后台风控策略对高风险交易场景进行提醒和确认,以保护好用户支付和财产安全。

微信提醒广大用户,该勒索病毒可能通过任何形式的支付方式索要转账,若遭遇勒索,不要付款,及时报警。同时,腾讯电脑管家提供解密工具和人工服务,协助用户处理相关情况。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