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马克龙不禁华为 不禁止华为的5G设备!

最近,美国封锁华为引热议,美国政府禁止美企和华为合作,不再使用华为的5G电信设备,这种霸道性举措并没有让其他盟友跟风,法国马克龙不禁华为,他表示,不会禁止华为的5G设备。

马克龙不会禁止华为

作为欧洲大国以及欧盟“主心骨”之一法国,法国总统马克龙16日对媒体说,自己不打算屈服于美国的压力而禁止华为的5G设备。

他当天在巴黎举行的科技峰会“VivaTech”上表示,“我们的观点不是要封锁华为或任何一家公司”,“现在发动一场科技战或贸易战……是不恰当的”。彭博社称,马克龙的言论反映了整个欧洲地区的情绪。

当地时间15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行政命令,要求美国进入紧急状态。(详见今天凌晨你熟睡时,美国又进入“紧急状态”,针对华为!)在此紧急状态下,美国企业不得使用对国家安全构成风险的企业所生产的电信设备。

外媒普遍认为,这是在为禁止美企与华为的业务往来铺平道路。此外,据路透社报道,在特朗普签署行政令后,美国商务部当天发表声明称,正将华为公司及其附属公司列入管制“实体名单”,禁止华为在未经美国政府批准的情况下从美国企业获得元器件和相关技术。

美国封锁华为本就是带着情绪的一项措施,而马克龙不禁华为的言论实则清楚地表明,华为5G技术对世界5G电信事业建设有重要作用,明智的政府将不会拒绝华为,不会和中国冷战。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