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77家药企被查账 释放了什么重要信号?

重磅消息传来!77家药企被查账,查账重中之重包括销售费用。检查名单显示,步长制药等知名药企赫然在列。财政部等部门为什么要对77家药企查账?释放出什么信息?

6月4日,财政部发布消息,6月到7月,财政部联合国家医疗保障局,将对77家药企进行会计信息质量检查。检查的重点之一就是销售费用,包括销售费用列支是否有充分依据、是否真实发生,是否存在通过专家咨询费、研发费、宣传费等方式向医务人员支付回扣等等。检查可延伸至关联方企业和相关销售、代理、广告、咨询等机构,必要时可延伸检查医疗机构。

药品

从附件可以看出,77家药企中,既有外国药企,也有国内药企;既有知名的上市公司,也有小型地方药企;既有以研发创新所知名的国内头部药企,也有深陷舆论漩涡的高营销费用企业。如:步长制药、复星医药、恒瑞医药等。

分析认为,77家药企被查账释放出一个重要信号:药企收入费用不合理、不合规最可怕。另外,这也反映出有关部门对目前药品降价现状仍然不满意。作为投资者,一定要留意一下相关的风险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