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1亿转发幕后推手 流量造假半年吸金800万引热议

高智商犯罪防不胜防,尤其是在这个数字经济时代,粉丝们头脑发热之后就疯狂地追爱豆,然而狂热地粉丝也会被利用,最近制造微博1亿转发幕后推手已经被抓获了,来看看此事件详细内容。

流量造假产业链引热议

1亿转发幕后推手

近日,记者从北京市公安局网安总队获悉,制造一亿微博转发量的幕后推手“星援”APP被查封。该APP利用粉丝给“爱豆”刷流量的需求,疯狂牟利,半年内吸金800余万元。目前,主犯蔡某某因涉嫌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已被丰台检察院批捕。

=星援”,顾名思义是用来援助明星的,所谓的援助方式就是利用App刷流量,这在粉丝圈内被称为“轮博”。

在具体操作上,就是用户通过这个APP直接登录其新浪微博账号,充钱开通会员后,便可以在自己的微博账号下绑定多个微博小号,数量从几十个到几千个不等。然后,可以在这些账号上实现转发、点赞、评论,数量翻倍。

刷量的粉丝可以通过组长或者经纪公司领取“刷量”任务。任务量完成后,他们可以通过线上活动进行抽奖,获得一些奖励:签名照片、演唱会灯牌、气球、荧光棒等礼品。

流量造假产业链引热议

记者在某电商平台上,输入新浪微博的名称,系统优先给了大量帮助用户涨粉丝或是数据增量的业务选项。这些所谓的商家向记者推荐了不同需求的套餐,基本上是10块钱,就能买到400个粉丝,或可以转发指定微博100次。还可根据需求,实现粉丝活跃程度和地域真实性的专门订制。

为了让记者相信数据修改的真实有效,卖家宣称有很多艺人和网红都来找他们购买过,且跟他们拥有长期合作关系。当记者试图追问具体的艺人名字,卖家称不便向记者透露相关信息。

记者又在搜索引擎,以“流量”作为关键词进行搜索,发现在得出的前100个结果里共有23个是与刷流量相关的第三方软件及平台,提供涵盖几乎所有时下热门平台的刷量业务。记者尝试下载了其中一个自带“创建粉丝”和“创建转发”功能的软件,将一个近期没有任何更新的微博账号填入指定位置,通过扫码付费11.92元换取了足够积分,并分别输入涨粉500人和转发300次的目标值。

操作几分钟后,便发现该账户下不断涌入名字雷同的关注者。同样的,一条几天前发布的微博,也会立刻被来路不明的陌生用户集体转发出去。操作结果均能按照用户希望的数量,实现数据的篡改。

值得注意的是,在QQ群搜索框里搜索“点赞”二字会出现很多抖音微信微博点赞群,有些是付费的,有些是直接给出交易方式,还有自主下单的网址,可见流量造假在这个数字经济时代已经形成产业链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