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美国对多国加征关税 美国单挑全世界的节奏?

美国是世界经济大国,是唯一的超级大国,实力非常强大。但是,如果美国单挑全世界,获胜可能性多大呢?最近,美国对多国加征关税,引起全球极大关注。不少人表示,这是美国单挑全世界的节奏。对于这种说法,不知道大家怎么看呢?

中美贸易战

自特朗普宣布将对出口至美国的钢铝制品加征关税以来,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与美国就贸易问题展开激烈交锋。针对美国的激烈举措,欧盟、加拿大等7个国家和地区已经表明了自己将“予以还击”的坚决立场,目前已经成为报复对象的美国产品超过200亿美元。

其中加拿大的规模最大,总额达166亿加元,约合126亿美元。欧盟其次,约32亿美元。墨西哥约30亿美元,土耳其约18亿美元,中国约30亿美元。印度具体数字不详,但加征关税总额达2.4亿美元。

据了解,目前美国与多个国家在关税方面存在争斗,其中包括中国、日本、墨西哥和印度。有人表示,美国是一个狼子野心国家,想获得更大的利益,所以总是想方设法做出损人利益的行为。只不过,也有人担忧美国惹怒这么多国家,只会毁了自己。

说实话,美国单挑全世界是肯定输的。现在美国对多国加征关税,被人说是单挑全世界的节奏。对此,有人认同有人反对。不管是不是都好,两国和则胜,两国斗则败,即使美国再强大,对多国加征关税,引致多国报复,最终都是两败俱伤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