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上市公司狗血内斗 创新医疗与子公司有什么恩怨情仇?

前两天有一家上市公司发生狗血内斗事件,最后还惊动了警方,这简直是令人唏嘘。上市公司狗血内斗事情真相是怎样的,创新医疗总裁马建建遭遇炮蛋袭击,最后不得不报警处理,现在情况是怎样的?

上市公司狗血内斗原因是什么

齐齐哈尔建华医院发生一起炮蛋袭击事件,创新医疗和子公司建华亿元到底有什么恩怨情仇,需要在医院门口对总裁马建建下毒手吗?据说事情并没有那么简单,这一起高管被抓案件有关。

创新医疗副总裁兼财务总监吴晓明于今年3月23日到建华医院协调年度审计工作时,被齐齐哈尔市公安局建华区分局带走调查。当时,每日经济新闻就收到举报信,建华医院称向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建华区公安分局举报吴晓明索贿,但吴晓明否认指控,认为这是阴谋。

此外,创新医疗注册地浙江警方也来到齐齐哈尔,对建华医院执行院长梁喜才实施跨省抓捕,而梁喜才已被齐齐哈尔警方采取了强制措施,并未被浙江警方带走。根据调查发现,创新医疗花9.3亿元收购的全资子公司建华医院已经失控,这家医院曾贡献了上市公司近9成的净利润。

创新医疗与子公司发生内讧

2017年,建华医院营业收入、净利润分别为5.31亿元、1.24亿元,在创新医疗当年的收入、净利润中分别占到了58.7%、87.94%。建华医院对于创新医疗的重要性,可想而知!然而,蜜月期很短暂。2018年,建华医院并没有为创新医疗带来预期的巨额利润,只完成了当年业绩承诺的8.5成。究竟需不需要按收购时的对赌协议进行业绩补偿?双方各执一词,毫不相让。

为此才会发生马建建被炮蛋袭击的画面,其实,马建建于今年四月才正式履新总裁这一职位。这次,他是代表创新医疗到齐齐哈尔与建华医院管理层进行面对面交流。作为全资子公司,建华医院没有给母公司总裁留点面子,而是准备了鸡蛋和白菜来“作战”。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