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消费贷款怎么贷 用消费贷买房后果严重吗

消费贷对于很多人来说非常熟悉,平时没钱买生活用品,又或者是旅游需要用钱都可以申请消费贷,消费贷用途非常广。消费贷适用人群广,但由于消费贷额度不算高,所以平时接触的人相对来说比较少,如何申请消费贷,有些人申请根本不了解。

个人消费贷款

申请条件

(1)借款人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和复印件;

(2)当地常住户口或有效居住的证明材料;

(3)借款人贷款偿还能力证明材料。如借款人所在单位出具的收入证明、借款人纳税单、保险单。

(4)借款人获得质押、抵押额度所需的质押权利、抵押物清单及权属证明文件,权属人及财产共有人同意质押、抵押的书面文件;

(5)借款人获得保证额度所需的保证人同意提供担保的书面文件;

(6)保证人的资信证明材料;

(7)社会认可的评估部门出具的抵押物评估报告;

(8)商业银行规定的其他文件和资料。

申请流程

1.借款人持有效身份证件、质押、抵押、保证人担保的证明文件到贷款经办网点填写申请表。银行对借款人担保,信用等情况进行调查后,在15日内答复借款人。

2.借款人的申请获得批准后,与建设银行签订借款合同和相应的担保合同。

3.借款人在额度有效期内,在可用额度范围内,可以随时支用,支用时填写贷款支用单支用贷款。建设银行将贷款资金划转至合同约定的帐户中。

4.借款人在额度有效期内可循环使用贷款,其可用额度为银行的核定的额度与额度项下各笔贷款本金余额之差。借款人每欠支用贷款后,可用额度相应扣减,借款人每次归还贷款本金后,可用额度相应增加。

5.借款人在额度有效期满前,应偿清额度项下贷款全部本息,并在偿清贷款本息后20日内到建设银行办理抵押、质押登记注销手续,借款人与建设银行签订的《借款合同》自行终止。

消费贷虽然用途广,甚至可以用于车贷,但规定不可以用于房贷,有专家表示如果消费贷用于房贷的首款,后果比较严重,比如说向银行申请的房贷会被取消。申请消费贷不难,只需要个人征信良好,且有稳定的工作,都可以申请到。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