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原财经主持人被拘 收股民万元会费荐股割韭菜曝光

一些知名博主推荐的股票第二天就会涨起来,你知道这是为什么吗?看看原财经主持人被拘曝光的信息就知道为何博主推荐股票一定会涨,为什么等你买进就被套了。

A股市场

记者15日晚间从上海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总队获悉,上海警方侦破一起非法经营证券、期货投资咨询业务案,廖某强等8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据了解,犯罪嫌疑人均来自上海仟和亿教育培训有限公司,该公司成立于2016年4月,经营范围包括证券知识培训等咨询服务。

廖英强利用其知名证券节目主持人的影响力,通过先行建仓、公开荐股、反向卖出系列行为操纵市场,非法获取巨额私利。简单的说,廖英强利用他的影响力,通过教人买股的形式向学员荐股,在荐股前自己操作账户买进,而在荐股后隔天先行卖掉,再通知学员卖股,跟不上操作的学员就会被套住了。

一位有15年股票投资经验的股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反映,目前电话及线上荐股的情况比较普遍,且收费很高,他举例表示某家理财机构线下课程达3.98万元/门。昂贵的授课学费并不能让你一夜暴富,相反你想在股市捞钱,而有人却想着捞你的钱。

原财经主持人被拘前一年,证监会决定对廖英强没收违法所得4310.47万元,并处8620.95万元罚款。合计罚没约1.3亿元。但此举并没有让股民认清他的真实面目,不少人依旧掏钱买所谓的炒股课程,成为廖英强们的韭菜。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