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农村房子收税标准 2019农村住房税收是多少钱

城市即将要征收房产税了,所以大家询问农村要收房产税吗?农村房子收税标准是什么,2019农村住房税收多少钱。话说农村房子一直以来都是属于个人的,但是这几年国家出台政策,对农村房子和土地进行确权,若超出标准范围就属于国家的。

农村房子收税标准是什么

我们所知道的农村征收房产税其实只是一个传言,国家还没有对农村房子进行税收,那些传言都是城里人嫉妒所传出来的。目前国家对农村宅基地监管也很宽松,以后是否会向农村房子征税还是未知数。

在农村建房,如果占用了耕地建房的,都需要缴税了。否则的话,可被认定为违章建筑。根据最新政策规定,占用耕地作为宅基地的,每处都不得超过200平方米,而且占用建设用地与未利用地的,不得超过233平方米。

如果占用耕地来建新房,那怕只是占用一部分,不管是单位建房,还是个人建房,都必须要缴税。不然也可以被认定为违章建筑,就是拆了也可以了。在收到土地管理部门发放的文件后,必须在30个工作日内去申报与缴纳耕地占用税。具体的缴税标准视当地标准、土地情况等因素而定。要是没有先缴税就建房子,那么就属于违章建筑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