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农村养老新政策2019 广东农民养老金每月有多少钱

农村养老现在是最受关注的一个话题,毕竟现在是要实施全面小康,但是如果农村养老不能解决的话,那么全面小康就是空谈。前段时间农村养老新政策2019出来了,那么广东农民养老金每月多少钱呢?

农村养老金最新消息

据说现在农民每月400元或者800元的政策快要出台了,网上最多媒体传播的就是农民每月400元养老金这个政策,那么今天我们一起来看一下,究竟这个政策说了什么?具体是什么情况呢?

当时全国政协委员张亚忠表示,农民作为第一产业的从事者,应当与其他行业一样有退休或转业。“研究表明,农业不仅保护国家粮食的安全问题,同时也贡献着非常巨大的生态环境服务的一个价值,而农民却只能直接获得不到6%的农业经济价值和经济服务价值。”

据悉,现在农民退休金的试点县市城市也已经曝光了,河南省就选择了安阳市进行试点。目前安阳市的农民符合退休标准的大概是有50万人,若是以65岁为一个界限的话,农民退休转业的一个补贴暂定为400元每个月,全市每年的退休补贴支出总额是24亿元。

但是毕竟这只是一个提议而已,国家并没有实行这方面的政策,这也只是在地方开展了这政策,要想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的话目前来看还是很难的。毕竟现在我国的养老财政都是处于年年亏损的状态,这样看起来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内农民是很难享受到这一提议的补贴的。

如何解决农村养老问题?

其实在如今,我国农村社会养老保险(新农保)的建设已经非常完善了。一般情况下,只要年满16岁,并且没有缴纳参加过基本养老保险的农村户口人群,都是可以参加到新农保中来的,并且新农保的缴费要比基本养老保险要低,是非常划算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