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中国各地GDP排名 广东雄踞榜首首破5万亿

随着上半年的结束,各地经济发展情况如何?目前,中国各地GDP排名已经出炉。从总量来看,广东、江苏、山东位列前三甲。增速方面,云南领跑全国。下面,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广东、江苏、山东继续以明显的优势领跑。2019年上半年,广东GDP总量为50501.17亿元,江苏省GDP总量为48582.66亿元,山东GDP总量为41823.31亿元。其中,广东GDP总量是第一次站上5万亿大关。据此推测,今年全年广东GDP总量有望实现10万亿大关。

GDP增速

从经济增速来看,云南、西藏、贵州、江西、广东等16省份跑赢了全国增速。其中,云南上半年GDP增速为9.2%,位居榜首,紧随其后的是贵州和西藏自治区,增速为9.0%。排在最后的是吉林省,增速为2%。

值得一提的是,广东进一步拉大与其他省的差距。按照这个趋势,广东将继续这一优势,其他省份将难以匹敌。而东北三省经济则仍需加一把劲,尤其是吉林省,稳增长压力最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