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中国各地GDP排名 16省跑赢全国GDP增速

截至目前为止,我国各地的经济GDP数据已经出来,各地的经济发展状况如何是大众所关注的。据了解,中国各地GDP排名出来了,其中广东省的GDP稳居全国第一,增速则云南省最高9.2%,全国GDP增速为6.3%,有16省超过全国增速。

广东GDP排名第一

31个省份2019上半年GDP数据全部正式公布。在GDP总量方面,广东上半年GDP首超5万亿,雄踞第一。江苏、山东分列二、三位。山西位列第20位,在GDP增速方面,包括山西在内的16省份上半年GDP增速超过全国,云南以9.2%增速排名第一,山西以7.2%增速排名第10位。

从经济增速来看,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初步核算,上半年GDP同比增长6.3%。分季度看,一季度同比增长6.4%,二季度增长6.2%。在31个省份中,包括山西在内的16省份上半年GDP增速跑赢了全国增速,这16个省份包括云南、西藏、贵州、江西、福建、湖北、安徽、四川、河南、湖南、山西、浙江、河北、广东、江苏、宁夏。

从数据来看,广东省无论是从GDP总量还是从增速来看,它的表现都非常好,所以广东省有这样的成绩也着实让其他省羡慕了。广东毗邻港澳,又是沿海省份,有着优越的地理位置,经济发展好也不令人意外。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