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迪士尼涉财务造假 对美股市场走势产生影响

根据外媒最新报道,迪士尼资深财务分析师向美国证监会举报迪士尼涉财务造假,迪士尼利用会计软件漏洞虚报数十亿美元收入。受此消息,迪士尼股价下跌,瞬间蒸发43亿美元。迪士尼涉财务造假事件,将会对美股市场走势产生影响。

迪士尼陷入造假风波

针对迪士尼涉财务造假事件,迪士尼官方则回应称,这位前员工被解雇后曾向公司提出无理索赔要求并于2018年撤销了该项质控,因此迪士尼公司发言人表示“不再对其毫无根据的言论做出评价。”

受此影响,迪士尼19日盘中跳水,股价由136.65美元一度跌至134.28美元,瞬间跌去43亿美元,折合人民币超过300亿元。20日,迪士尼大幅低开,一度跌逾1%,不过盘中跌幅有所收窄,截至券商中国发稿,迪士尼股价已经翻红。

近段时间,通用电气也陷入造假风波之中,现在迪士尼又出现了同样的问题,多家美股公司暴露了造假问题,势必会影响美股市场的走势。造假成本是巨大的,将会面临永远无法再度上市的后果。迪士尼涉财务造假一事正在进一步调查,不久将会披露最新调查结果。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