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银行公布学生隐私 公开催收逾期助学贷款侵犯隐私?

助学贷是国家为了帮助贫困学子顺利完成学业推出的免息贷款,这项优惠政策直至大学生毕业就终止了。这也是高校在督促学生在完成学业后,先做好毕业认证的原因。近日,江西某银行公布学生隐私,对逾期不还的助学贷进行公开催收,有人质疑银行公布学生隐私是不合法的。

助学贷款合同

个人隐私需要保护,但是个人隐私保护不能用作于遮羞布,对于老赖的相关信息应公开,以便于受害者维权。目前银行公布学生隐私争议最大的是,助学贷逾期学生是不是老赖?

老赖指经中华人民共和国各级人民法院认定的“被执行人具有履行能力而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的人员。而涉事银行没有对逾期学生进行起诉便公开其信息行为的确不妥,目前涉事银行已经删除了公布学生信息的文章,表明其已意识到自己的行为不合法。

反观助学贷学生,大学毕业后大家都是成年人,已经有了明辨是非的能力,欠债还钱本是应当,为何在没有确定个人还款信息便终止还款了?在银行公布的学生隐私中得知,欠款逾期最低金额是3.47元,如果在还款的时候多一份留心,或许就避免了此次尴尬。

国家有义务帮助学子顺利完成学业,但没义务帮忙还债,所以大学生助学贷官网中上在确定毕业后就应时时关注还款信息,不要让助学贷款成为自己的负担。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