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京东前员工涉诈骗被捕 疑与女企业家罗静案有关

据消息称,最近一名京东前员工因为涉嫌诈骗被拘捕,而这名京东员工竟然与商界女强人罗静案件有关,罗静案件事发至今都过去这么久了,没想到还继续发酵,那么罗静一案究竟牵扯到多少人呢?

京东

“商界花木兰”被刑拘后,市场持续发酵,一系列的“罗生门”相继发生。当蝴蝶翅膀扇动时,或许一场风暴即将来临。在继诺亚财富、京东、云南国际信托纷纷被卷入后,京东也有员工涉事了。

记者从接近罗静案人士处获悉,近期京东3C事业部前员工许某某被批捕,涉嫌合同诈骗,被捕与7月发酵的“罗静案”有关。

“罗静案”发酵于今年7月,多家金融机构百亿元产品涉案其中,但金融机构和债务方京东苏宁等始终声称己方无辜,案件陷入“罗生门”。

现年48岁的罗静表面上看并无显赫背景。自2015年左右开始,罗静以广州承兴、广东承兴为融资主体,凭借对苏宁、京东、中国移动等知名公司的应收账款,通过多个资产管理平台公开募资,单笔募集资金在数千万至数亿元不等,年度收益率集中在7%-10%之间。

2019年上半年,罗静以承兴配合京东“618”年中大促等说辞希望做大资管产品规模,现在回看,当时她的资金链或已非常紧张。这个市场上似乎名不见经传的女人及其背后的三个上市公司平台,撬动了数十亿乃至百亿元级别的虚假非标贸易融资规模。

2019年6月20日罗静靠虚假贸易链条融资的生意彻底崩塌,这位面相年轻美丽的“女企业家”因涉嫌经济诈骗,被上海市公安局杨浦分局刑事拘留。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