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央视曝瓜子二手车 259项检测到底是什么意思?

瓜子二手车之所以深受大家的信任,主要还是找了明星代言,以为不会欺骗大众的,但是没想到最后车子频繁出事,不是买到泡水车就是事故车,这简直是让人气愤。最近央视曝瓜子二手车引来众人的关注,259项检测形同虚设,根本就没有获得259项检车。

央视曝光瓜子二手车背后内幕

其实在瓜子二手车买的基本都是有事故的车,货不对板已经成为普遍现象了。不少的消费者在瓜子二手车平台上购买车辆,如今还在艰辛的维权路上。央视曝光瓜子二手车检测5次不认账、被保险公司"打脸"的过程。259项检测其实就是经过层层严厉检测,但是瓜子二手车并没有。

央视财经微博提到的消费者河北省杨先生,去年十月花费22万在瓜子购买了二手车,拿到车后却发现根本不是自己想要的款型。令人感到哭笑不得的是,韩先生希望购买的是2017款,拿到手的却是2015款,客服中心却表示车是2016款。韩先生找到瓜子位于北京的总部提出寻求售后,除了销售人员一直在强调检测报告是准确的,官方对于售后的态度却一直是语焉不详。

结合《央视经济信息联播》的报道来看,韩先生的遭遇绝非个例。货不对板,售后难寻,泡水车、事故车被评"车况正常",这样的事情在瓜子二手车平台上时常发生。据报道,今年三月,山东青岛的杨先生在没有试车的情况下缴费9万余元购车,但却没想到提到的号称经过259道监测的车却存在安全隐患。瓜子复检员监测了5遍仍称无问题。但随后,杨先生找到保险公司,连车辆泡水的具体时间、地点以及赔偿金额都找了出来。

那么瓜子二手车的259项检测以及最终产出的报告意义何在呢?国家质检总局、国家标准委发布的《二手车见顶评估技术规范》2014年就正式实施了,但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会长表示,执行的时候并不理想。"最可靠的是引用第三方的监测报告,但在执行过程中,很多第一方,也可以出这样的监测报告"。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