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香港酒店价格暴跌原因 香港最近怎么了

根据媒体最新报道,近期香港旅游业陷入危机,香港酒店价格暴跌,千元酒店已经跌到两三百元了,香港最近怎么了?国内外对香港目前的状态都很关注,媒体报道中的香港是什么样子的?一起来看看吧。

香港

香港作为全球吸引游客最多的城市之一,旅游业对其GDP贡献占到5%,更直接影响约27万港人就业。访港旅客减少,酒店业受到最直接影响。酒店业之重创,可以从“跳楼”般的酒店价格窥见。据南都记者不完全统计,示威者游行所到之处,酒店价格皆一落千丈,酒店纷纷打出一到两折的超低价格以吸引顾客。

以香港九龙香格里拉大酒店为例,携程网给出的价格仅1200多元,而去年同期该酒店房价则接近2000元左右。在同程艺龙网上,记者还发现,以往800多元的香港九龙东智选假日酒店,如今价格也仅为400元左右。记者还了解到,相比单栋的3星和4星酒店,香港高端连锁酒店的价格跌幅还算较小,一些中端甚至档次更低的酒店价格跌幅甚至超过50%。

香港三个旅游业工会8月12日发布的有关旅游从业者的问卷调查显示,近两个月来,受访者平均收入跌幅接近八成,逾一成受访者收入为0。受访者普遍表示,与去年同期相比,自6月以来,接待的旅游团数量平均下跌超过70%,收入平均下跌约75%。其中,四成受访者表示,收入下跌超过90%;逾一成受访者表示收入为零。此外,超过九成的受访者对香港未来一年的旅游业前景感到担忧。

香港原本就是旅游型城市,人们不愿意再去香港旅游,旅游行业的从业者收入直接下降,甚至是零收入,这意味着香港经济体系面临瘫痪危机。如何才能走出危机?香港人都为此头疼。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