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深圳的gdp总量是多少 数据看深圳经济特色

深圳是一个很年轻的城市,但是却拥有“政策光环”,在高速发展过程中,深圳以高科技创新发展为特色,成为国内最年轻的一线城市。8月18日,深圳又成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深圳再一次被委以重任。那深圳的gdp总量是多少?深圳经济实力有多强?

深圳GDP

国内生产总值(GDP)是指按市场价格计算的一个国家(或地区)所有常住单位在一定时期内生产活动的最终成果,常被公认为衡量国家经济状况的最佳指标。

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深圳生产总值12133.92亿元,按可比价计算比上年同期增长7.4%,领跑国内一线城市。上半年,深圳的固定资产投资和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数据表现较为出色,增速分别达到17.6%和7.7%。

与此同时,进出口总额方面降幅有所收窄,值得一提的是深圳的民营企业,在世界经济形势日趋复杂的情况下,深圳民营企业进出口持续增长,外贸内生动力不断增强。上半年,深圳民营企业进出口7754.2亿元,增长4.4%,占深圳外贸总体的58%。

2019年上半年深圳GDP同比增幅领跑全国,深圳的经济实力真的很强啊。深圳的发展这么快,又有政策扶持,未来十年深圳将会是全新的模样,而现在的90后将成为十年后深圳的中流砥柱。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