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召开 人工智能发展前景如何?

8月29日,2019年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在上海世博中心和上海世博展览馆举办,来自世界各地的人工智能专家和学者,将以人工智能的核心技术、行业发展等问题进行讨论。那人工智能发展前景如何呢?

人工智能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昨天(29日)在上海开幕,大会为期四天,以“智联世界,无限可能”为主题,吸引了全球人工智能领域的500余位专家学者、企业家等齐聚黄浦江畔,为人工智能行业的发展建言献策。

“中国经济正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已成为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力量。”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副主任林念修8月29日在大会开幕式上致辞时表示。

据相关机构测算,到2020年我国人工智能产业规模有望突破1600亿元,带动相关产业突破1万亿元,我国下一步将实施人工智能创新伙伴、资源共享、开放发展三项行动,加快推动人工智能产业发展。

“机器学习之父”、卡内基梅隆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汤姆·米切尔也在演讲中表示,人工智能正在进一步加速世界的发展趋势,然而各国在制定人工智能战略时,需要推动双赢的合作,而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正是在推动这样的合作。

众多专家学者都预言人工智能将是时代的转折点,这个新的时代转折点将会让社会各行各业的发展实现质的飞跃。显然,人工智能的未来是光明的,人工智能领域大有可为。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