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铂爵旅拍否认传销 “狼性文化”是不是传销?

料铂爵旅拍涉嫌传销,称其组织员工进行培训并“洗脑”,中途受不了离开被总监微信通知领辞职单,这则爆料很快吸引多方关注,但铂爵旅拍否认传销,而网上正在曝光关于铂爵旅拍的“黑点”。

传销

据当前消息得知,劳动监察部门已经展开调查,铂爵旅拍是否涉嫌传销相信很快水落石出了。关于传销,大家一定是闻之色变,且国家对传销的态度一直是零容忍,铂爵旅拍否认传销依据是否站得住呢?

据爆料人表示,8月26日,铂爵旅拍以回馈员工为由举行“员工培训会”,但实则为强制性内购会,强迫员工在天猫等电商网站刷单,这场收取了培训费的“培训会”最终演变成了“内购会”

而且内购是强制执行,每人都要拉到指定目标,否则每人再重罚300-500元工资卡,包括网销、剪辑、前期摄影、化妆、后期数码师、网管,甚至保安都要参加,整个“培训会”现场更像是一场封闭式营销洗脑,讲师现场喊“我们铂爵是旅拍第一,我们要为铂爵的荣誉做努力,我们是最棒的”等口号。

同时,爆料人称,铂爵旅拍有人堵在其住处,导致其不敢回去睡觉,而且对传销爆料一事铂爵旅拍准备了狼性文化的话术,如一个公司如果没有狼性精神,很难生存下去,企业也会有优胜劣汰,每个团队都会有一些负能量的人,任何公司也都有一些爱抱怨的人,大家看待事情的观点不同,所以结果也不一样。

从爆料人口中得知,铂爵旅拍要求员工购买产品,但没有拉人头设下线,这一点与典型传销不相符。那么狼性文化是不是传销呢?所谓狼性文化是指“洗脑”话术+高压管理,这与传销存在较大差异,所以说铂爵旅拍不怕查传销的确是“有恃无恐”,但“洗脑”话术+高压管理已经侵犯了员工的合法权益,所以说劳动监察部门介入调查可以帮助铂爵旅拍员工维护个人合法权益。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