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贾跃亭或将辞职 推合伙人架构为FF续命

近日,贾跃亭和他的FF公司,又再次成为新闻热点了,原因还是和往常一样,为FF寻求发展的出路。有媒体报道称,贾跃亭或将辞职离开FF的全球董事长职务,并且推出合伙人架构,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贾跃亭或将辞职引热议

8月26日,接近法拉第未来(FaradayFuture,简称:FF)的知情人士告诉澎湃新闻记者,FF创始人兼CEO贾跃亭正在变革FF现有公司顶层治理架构,将推出合伙人制度,把公司的顶层治理权交给“合伙人委员会”。同时,贾跃亭还将设立个人还债信托基金,以此作为国内债务偿还基金。

贾跃亭

如果要确保合伙人机制的落地,贾跃亭据传将辞去全球董事长和CEO职务。对此,该人士没有做出明确回复。但有消息称,有汽车行业人士将加盟FF,并有可能出任CEO。

法拉第未来是贾跃亭设立的电动汽车公司,在2017年1月推出了首款量产车型FF91。自今年1月1日,FF与恒大分手后,FF方面承认在资金方面遇到了不少问题。不过,相关人士介绍,FF在产品研发以及量产上市的推进还在继续。

FF称贾跃亭已还债30亿美元

乐视网发布2019年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实现营收2.53亿元,同比减少74.7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100.46亿元,同比减少810.08%,而上年同期乐视网亏损额度为11亿元。此外,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资产为-130.89亿元,同比减少332.54%。

而就在8月29日早上,FF(法拉第未来)发布声明称,贾跃亭在过去两年来通过多种方式已陆续偿还超过30亿美元的国内债务。为尽快彻底解决债务问题,贾跃亭还设立了还债信托基金。

贾跃亭从从2017年7月远赴美国开始他的造车梦后,已经过去两年时间了,此后曾多次陷入资金短缺的问题,在与恒大闹翻以后,贾跃亭选择了交出FF的控制权,以换取FF的继续发展,对于贾跃亭和FF而言,这或许是最后的机会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