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AI跨年龄识别人脸 人脸识别技术非常厉害

科技发展到现在,人脸识别技术应用场景越来越丰富,对人类的生活帮助越来越大,这是个好事情。根据最新媒体报道,AI跨年龄识别人脸,可以将走失15年的儿童找回来,来看看人脸识别技术具体怎么应用吧。

人脸识别

2017年年底,公安机关与腾讯合作研发跨年龄人脸识别算法,这种技术能解决同一个人在不同年龄段下的人脸识别问题,通过数据分析推断出幼儿成长以后的模样。相较于传统大海捞针一样的打拐寻人方式,这项技术如果能够成功,无疑将为办案民警提供巨大的帮助。

目前,犯罪分子采取盗窃、抢夺、拐骗等方式实施的拐卖儿童案件全国年发案只有几十起,基本上实现了现行案件快侦快破。针对拐卖儿童积案,全国公安机关持续攻坚克难,不断完善全国打拐DNA信息库和来历不明儿童摸排比对机制。截至目前,共找回被拐多年儿童6108名,受到好评。

目前,深圳市和四川省公安局在侦破儿童拐卖案件时,用到了人脸识别系统,通过大数据对比分析,成功找到了被拐儿童,还端掉了好几个犯罪嫌疑人团伙。可见,人脸识别技术对公安侦查是很有帮助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