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教育类APP被整治 教育部等八部委联手发文

近年来,市面上也是涌现了非常多的教育类APP,但是部分教育类APP乱收费、植入商业广告等乱象也是层出不穷了。日前,教育部等八部委也是联手发文全面规范教育类APP了,具体都有哪些内容呢?下面小编带大家一起看看。

教育类APP被整治最新消息

为引导规范教育移动互联网应用(以下简称“教育App”)有序健康发展,教育部、中央网信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民政部、市场监管总局、国家新闻出版署、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等近日联合印发了《关于引导规范教育移动互联网应用有序健康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这是国家层面发布的首个全面规范教育App的政策文件,覆盖各学段教育和各类教育App。

《意见》规范的教育App大致分为三类:市场竞争提供、师生自主选用;学校企业合作、学校组织应用;学校自主开发、部署校内使用。教育部科学技术司司长雷朝滋表示,《意见》从需求侧出发,压实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在教育App推荐、选用及运维中的责任,规范进校合作,要求统一使用的教育App不得向学生及家长收取任何费用,不得植入商业广告和游戏。

教育类APP被整治的消息,也是成为了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毫无疑问,随着教育部等八部门联手规范教育类APP,在促进产业健康发展的同时,也是广大师生营造出了清朗的网络学习空间,这对于我国教育事业的发展都是有深远影响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