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全球首个数字人类 你愿意选择意识永生吗

根据马斯洛需求理论,当人的低中高级级需求被满足之后,就会寻求永生,当年秦始皇就花费大量人力物力寻求长生不老药,可惜还是没成功。不过现在科技发展迅速,全球首个数字人类诞生,你愿意选择意识永生吗?

意识永生成为可能

卡普兰同意成为“AndyBot”,一个数字人,他将在云上永生数百年,甚至数千年。利用对话AI技术和数字助理设备,78岁的美国作家安德鲁•卡普兰即将成为首个“数字人类”,在云上永生。未来,通过语音设备与逝去亲人对话将成为可能。

对于成为“AndyBot”这件事,卡普兰开玩笑地称自己为“小白鼠”——他可能会作为世界上第一个“数字人类”而被人们记住。

几十年来,硅谷的未来学家一直寻求将人类从物质生命周期中解放出来,他们把死亡视为另一个需要“改变生命”解决方案的转型问题。随着数字文化的兴起,“人体冷冻运动”(将身体冷冻起来,以备将来复苏)已愈加活跃。今天,新一代的公司正在兜售某种近似于“虚拟不朽”的东西——在网上永久保存个人遗产的机会。

人类繁衍的欲望之一是希望自己的基因可以传递下去,可是如果自己永生不灭呢?这是个很可怕的问题,这意味着人类不再有生生死死,人的意识永不毁灭,人类将是多么可怕的存在,你愿意意识永生吗?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