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阿里20亿美元收购网易考拉 将更名为考拉海购

近日,阿里20亿美元收购网易考拉后,无疑引起了市场的巨大关注。据了解,这是国内最大的一起跨境电商平台收购案,网易考拉今后将更名为“考拉海购”,并保持独立运作,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阿里20亿美元收购网易考拉

9月6日早间,网易与阿里巴巴共同宣布达成战略合作,阿里巴巴集团以20亿美元全资收购网易旗下跨境电商平台考拉。同时,阿里巴巴作为领投方参与了网易云音乐此轮7亿美元的融资。

阿里巴巴

据了解,收购完成后,在当天上午,网页端已经更改为“考拉海购”。目前,根据最新信息显示,“网易考拉”APP在苹果AppStore和安卓应用市场均已改名为“考拉海购”。同时,在苹果AppStore上,开发者一栏的标注仍为网易跨境电商。

据了解,阿里巴巴收购考拉之后,天猫进出口事业群总经理刘鹏将兼任考拉CEO。考拉品牌将继续保持独立运营。

据环球网科技此前报道,此次,网易考拉和天猫国际携手,将占据中国跨境电商市场的“半壁江山”。对此,专家评论称,“收购后,会降低竞争强度,大家都得以喘息,各得其所。丁磊开始把考拉当孩子养的,后来当猪卖了。而阿里收购网易考拉,是在扩充其全球供应链的版图。”

跨境电商竞争迎来新格局

针对这一中国跨境电商领域最大收购案,各方媒体专家认为,这是一场多赢的交易,跨境电商行业也将迎来新格局。

网经社电子商务研究中心主任曹磊认为,此次合作贯彻了网易聚焦战略,网易的主动战略选择了2019年前两个季度,不仅网易聚焦核心业务的战略颇有成效,而且各重要板块的竞争力和运营效率有了显著提升。考拉自母婴发家,四年来一直专注于跨境进口业务,形成了非常资深稳固的跨境用户群,对阿里旗下的天猫国际是非常好的补充。此次“转会”阿里,考拉将获得阿里的资金、流量与生态支持,将在跨境电商领域取得长远发展。

而在目前来说,随着国内电商市场的饱和,跨境电商已经成为各大电商平台关注的焦点,而网易考拉在此前,已经取得了一定的市场,天猫国际与考拉的联合,无疑可以将各自的优势最大化。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