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迪奥香水广告争议 涉嫌种族主义引起众怒

近日,法国著名奢侈品牌Dior,删除了最新“Sauvage”香水广告,原因是涉嫌种族主义。在这则广告中,Dior用美国土著作为宣传主题,并且用了“野蛮”、“粗鲁”等词语,一时引起网友的愤怒,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据“今日俄罗斯”(RT)报道,这则名为“WeAreTheLand”的宣传片由好莱坞男星约翰尼·德普担纲主演。视频中,德普身着披风,在山野之中弹奏吉他。一名穿着彩色传统服装的美国原住民表演者,很显然在跟随着德普的吉他演奏而即兴表演。

迪奥香水

由于影片的拍摄内容及香水名称,社交媒体上掀起了对迪奥涉嫌种族主义指控。报道称,很多人对这款香水的名称存疑,它可以被翻译成“野生”、“野蛮”等意。但是有网友发现,香水名称“Sauvage”与英文中“savage”(野蛮人、粗鲁的人)一词十分相似。

迪奥是一个法国奢侈品品牌,本次广告是为迪奥经典男香旷野男士淡香Sauvage宣传,这个词在法语中有多重意思,包括狂野、野外、未经损坏,但同时也有野蛮的意思。迪奥在其官方社交媒体账号上发布这条广告,并配字:“在一个神圣、源远而现世的土地上,上演一段深入美国土著灵魂的真实旅程。”

美国土著是美国本土的原住民,又称为印第安人,在16世纪初,曾遭到欧洲殖民者大规模屠杀和歧视。目前,这些美国土著依旧保持着很原始的部落生活,使用印第安语,和外界的交流基本是隔绝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